贵州省委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贵州省委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核心提示:近期,贵州省委常委带队,对各市(州)和重点省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1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分别带队到贵阳市、遵义市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近期,贵州省委常委带队,对各市(州)和重点省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1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分别带队到贵阳市、遵义市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赵克志在听取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贵州省正处在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任务很重,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越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上来,立足于抓早、抓小、抓到位,把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违规必究,正风肃纪、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和每个领导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既要自觉、严格地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下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执纪问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本地区、本部门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问题不报告、不反映的,对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和不良影响的,都要追究领导责任。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巡视工作,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陈敏尔在遵义检查时指出,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必须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客观地查摆问题、找准差距,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