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帮541名流动人口就业

社区帮541名流动人口就业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府谷县府谷镇东路社区服务中心官井社区以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为主线路,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府谷县府谷镇东路社区服务中心官井社区以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为主线路,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社区领导重视到位,工作力量到位,投资建设到位,积极创建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管理中心,与公安、劳动、计生等部门密切配合,设立法律咨询、劳动就业、物业管理、计生服务、暂住证办理等5个业务办理平台,为流动入口提供“一条龙”服务。

二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实行暂住证“一证式”管理制度,开展以证管人、双向管理、均等治理工作,深化与流动人口流出地的协作,在多方面提供与常住人口同样的待遇。目前,已帮助流动人口发放暂住证97户,劳动就业18人,子女就业523人,购房204户,办理公交卡458人,扶贫帮困17户,卫生服务1141人,育龄妇女健康检查288人,儿童接种疫苗92人,发放避孕药具98人份。

三是搭建宣传平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流动人口服务项目;搭建信息平台,充分利用陕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更新管理信息;搭建流动人口办证、培训、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平台,对185名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进行了“三优”知识培训,并成立了以流动人口为主要成员的女子秧歌队和现代舞队。

四是推行三项措施,增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执行力。社区推行目标责任制、“日报周查月清”工作制及“季考核年总评”奖惩兑现制,对各小组划片定责,积极开展每日一报,每周一查,每月一清,每季度对清查情况作一次考核,年终对流动人口全盘工作做总结,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新,数据准。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