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全方位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多部委、全方位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

今年以来,中直机关各单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领导带头,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深化了对涉及党和国家事业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工作部署的认识,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有力地推动了中直机关的各项工作。

11月28日,中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等12家中直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会议还邀请河北、陕西、青海3个省的有关负责同志就本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了介绍。现将会议发言材料摘编如下。

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明确定位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明确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作为党的执纪监督和行政监察领导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明确职责定位,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更好履行执纪监督职责。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突出一个“快”字。中央纪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及时安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王岐山、赵洪祝等委部领导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谈认识、讲体会,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二是认真消化领会,突出一个“深”字。在学习中突出强调精读深研、学深悟透,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着力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比如,中央纪委常委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任务分成若干专题,每个专题由一名副书记牵头进行课题研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突出一个“实”字。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比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后提出了严禁公款送月饼等禁令,有效遏止了公款消费之风。

做到“三看齐” 推动“三服务”

中共中央办公厅

中共中央办公厅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多次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重点放在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放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上;放在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思想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上。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