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自我解剖 真诚批评帮助

深刻自我解剖 真诚批评帮助

中国旅游报社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在报社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按照计划和要求,报社四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国家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在报社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按照计划和要求,报社四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一)召开党委扩大会动员部署。为开好各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报社专门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下发了通知。报社班子民主生活后,及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为各党支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带了好头,起到了示范作用。

(二)各党支部进一步动员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按照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明确提出要求,为开好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三)社党委委员亲自到各支部参会督导。为了保证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按照高舜礼书记“时间服从效果”的总体要求,社领导对中层干部的个人剖析材料,逐人逐份审核把关,问题找得不准,分析不透彻,整改措施订得不实的不上会,支部准备不充分的不开会。各党支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社党委委员分别出席了4个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检查督导。

 二、深刻自我解剖,真诚批评帮助

(一)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写好党性剖析材料。报社10名中层党员干部,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组织活动,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在建立良好群众关系的基础上,按照中央规定和国家旅游局领导小组撰写党性剖析材料要求,认真准备剖析材料,查摆问题,从遵守政治纪律和八项规定、查找四风问题、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撰写个人党性剖析材料,材料形成后,交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并征求群众意见。平均每份剖析材料都修改3次以上。

(二)深刻解剖自己,虚心接受批评。在支部民主生活会上,中层干部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理性分析,明确努力和改进方向,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帮助。广大党员以公心、公正、公平,真诚帮助的心态,对中层干部展开批评帮助,从平时政治思想表现,工作态度,查摆问题准不准,解剖自己透不透,整改措施订的实不实等多角度进行批评帮助。会后很多普通党员说:直接领导在我们面前摆自己的问题,敞开胸怀,亮明态度,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这种生活会实在、暧心。大家把以前想讲不敢讲,想讲不愿讲的话都摆到了桌面上,从关心同志的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种气氛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希望以后能坚持这种民主氛围。

三、领导督导点评,深化活动效果

第二党支部没有中层党员干部,每名普通党员也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对照党章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社党委的肯定,党委书记高舜礼在参加报社第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讲评时说:第一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组织筹备很认真,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整改思路比较明确,相互之间批评比较坦诚。

(一)党委书记、社长高舜礼在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部门正、副主任要以身作则,部门主任要清楚认识自己的角色,认真履行职责,要出于公心,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作为党员干部,应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中层干部,要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一岗双职,要做好部门业务和员工思想工作。在部门管理上不能分心走神,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要严格要求自己,大胆管理,按照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和问题要有解答和回声,有意见及时反馈。要进一步抓好整改,关键是要见行动。对于兼职的看法,报社需要专家型记者,方向是对的,但要处理好主次、本职与兼职的关系,如果兼职对工作有影响,大家就有意见,风气就受影响,对自己也不利。关于年轻人提出的归属感问题,无论时代怎么变化,都要把握好自己,青春短暂,不把握好会错失发展时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找到发挥作用的地方,融入岗位,不要有漂泊感,不要瞻前顾后,这山望着那山高,要从零开始,踏实工作,胜任工作。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