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泰国各派明争暗斗

摘要:随着反对派集会示威人数减少,人们的关注点转为明年2月2日能否顺利举行大选。分析人士指出,支持英拉领导的为泰党以及亲为泰党的人数在泰国占多,这为英拉通过未来的选举重新上台创造了机会,也成为反对派抵制大选的重要原因。

泰国总理英拉一周前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明年2月2日重新选举,试图以此解决眼下的政治危机。但截至目前,选战气氛丝毫不见踪影,各派仍在就是否应当选举而斗嘴。

1

(图片:12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总理府,一名反政府人士爬上围墙挥舞旗帜。)

先大选后改革VS先改革后大选

由总理办公室主办的“泰国何去何从”论坛15日在曼谷诗丽吉会展中心举行。各界原本期待政府和反政府方面借此举行对话,但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临时变卦,决定不派代表参加政府召开的论坛。

于是,这次论坛与之前政府牵头召开的数次“政改论坛”一样,变成一场“独角戏”。

一些学者在论坛上建议,在新一届国会下议院选举前,参选各党都需将政治改革作为一项承诺,赢得选举的政党应承担起推进改革责任,明确国家政治改革的发展方向。看守政府副总理蓬贴对此表示接受。

街头反对派领导人素贴这些天一直在推销自己的“人民议会”方案。他认为,在现有政治体制和选举制度下,无论怎么选,都摆脱不了现有的“他信政治”的影子。14日,素贴在泰国法政大学举办了一场论坛。素贴认为,要先政治改革才能选举,若选举出的政府无心改革,是不能接受的。素贴坚持向看守内阁总理英拉施压,逼迫其交权,由“人民议会”行使临时政府的职责,对国家进行全面改革后再进行大选。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