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六街88号,占地面积8.67万平方米,总建设规模17.8万平方米,由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投资9.5亿元兴建。该园区是开发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载体,同时也是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并承载着北京南部新区生物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的组织和实施职责。

园区建有商务中心、孵化中心、会议会展中心、中试中心及6栋中型企业楼。园区聚集各方资源,为企业提供从生产研发到生活娱乐的全方位、全产业链、高品质服务,包括专业技术服务、条件支撑服务、成果转化服务、政策支持服务及公共基础服务等,致力于打造多功能、全过程、高端化的生物医药创新服务体系。

自2011年10月开园以来,园区不断加强招商和服务体系建设,软实力不断增强:

第一,园区着力搭建涵盖生物医药研发全过程的技术服务体系,具体建设了公共仪器测试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试生产公共服务平台和小动物寄养等公共服务平台。这些平台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积极参与,目前已获各种扶持资金1.3亿元,并有5家技术公司参与平台共建。

第二,中关村和开发区共同推动的“国际生物试剂物流中心”落户园区。该中心直接对接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卫生局等监管部门,在亦庄建设一个生物试剂进出口的绿色通道,缩短进口试剂供货时间,提高通关效率。目前,该中心已开始为园区及开发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便捷的试剂进出口渠道服务。

第三,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园区连续两年举办每年近10期、每期一主题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面向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免费开放,为企业搭建学术交流和信息互换的平台,加速生物医药行业的产业化进程。

第四,园区企业经过长时间的相处,自发成立了企业委员会,建立了园区企业QQ群,有效地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各种政策的传达以及各种问题的解决。

第五,园区于近期发起成立了“美中生物技术产业集群创新联盟”。该联盟将吸纳生物领域相关的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甚至个人加入,为生物医药产业搭建一个领域广泛的交流合作、集群创新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第六,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园区管理公司与亦庄国投和国泰君安联合发起成立一支主要服务于本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基金,第一期资金总额5亿元,目前正在募集资金。

责任编辑:张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