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收尾工作

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收尾工作

核心提示:行百里者半九十。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与否,关键看最终能不能见行动、出实效。一鼓作气抓好收尾,就是要更好接地气、顺民心,全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如果整改措施粗枝大叶、偷工减料,触及不到神经末梢;建章立制敷衍了事、滥竽充数,光图好看不求管用,那整个活动就会虎头蛇尾、功亏一篑。

原题:一鼓作气

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持标准,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行百里者半九十。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与否,关键看最终能不能见行动、出实效。一鼓作气抓好收尾,就是要更好接地气、顺民心,全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如果整改措施粗枝大叶、偷工减料,触及不到神经末梢;建章立制敷衍了事、滥竽充数,光图好看不求管用,那整个活动就会虎头蛇尾、功亏一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到春风一拂千山绿,更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筑起高压线、防火墙。只有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始终思想上不松懈,力度上不减弱,事事用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尺量度工作,时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才能真正除弊去垢,遏制旧问题反弹、新毛病滋生。    

慎终如始,跑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最后一棒,脚踏实地,为启动第二批活动做准备、打基础,贯彻群众路线,要的就是这股认真劲、这股精气神。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