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月1日

历史上的今天1月1日

核心提示:元旦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即全世界人民传统的新年。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中国采用“公元纪年法”,将阳历1月1日正式定为“元旦”。

元旦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即全世界人民传统的新年。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中国采用“公元纪年法”,将阳历1月1日正式定为“元旦”。

1863年1月1日,美国总统林肯正式实施解放黑奴宣言。

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1942年1月1日,中国、美国、英国、苏联等26国代表在华盛顿签订了《联合国家宣言》,并第一次使用“联合国”一词。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

1984年6月25日,欧洲经济共同体首脑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法国的枫丹白露宫召开。这是会议的会场。左一为时任英国首相的撒切尔夫人。 新华社发

1958年1月1日,欧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共同市场)成立。

197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宣布,中美两国自即日起互相承认并建立外交关系。联合公报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提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本方针和政策。

1981年1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统一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排列顺序开始实行。

1984年1月1日,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成员国。

1993年1月1日,中国与捷克共和国建交。捷克位于欧洲的中部,首都布拉格。

1993年1月1日,中国与斯洛伐克共和国建交。斯洛伐克位于欧洲的中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1995年1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正式开始运作。世贸组织是一个独立于联合国的永久性国际组织,负责管理世界经济和贸易秩序,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莱蒙湖畔的关贸总协定总部大楼内。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1997年1月1日,科菲·安南就任联合国第7任秘书长。科菲·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加纳的库马西市,1986年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他于2002年1月1日连任秘书长至2006年12月31日卸任。

这是1979年1月1日,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伍德科克举行招待会,庆祝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同伍德科克在招待会上祝酒。 新华社发

1998年1月1日,中国与南非共和国建交。南非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首都比勒陀利亚。

1999年1月1日,欧洲统一货币欧元问世。由11个欧盟成员国联合推出共同货币——欧元。

2002年1月1日,欧元经过3年的过渡期正式流通,成为欧元区12国的法定货币。

2006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简称“中国政府网”)正式开通。

2006年1月1日,中国政府废止了于1958年通过的农业税条例。从这一天开始,在中国延续了2600年的“皇粮国税”──农业税退出历史。

2009年1月1日,国务院决定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原在成品油价外征收的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将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7元,即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其他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相应提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