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元旦起禁止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通行

南京元旦起禁止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通行

核心提示:据介绍,目前我市柴油车新车登记和二手车过户的执行标准是国四标准,旧柴油车中还有国3标准和国2标准的。排放等级越高,车辆发动机的柴油燃烧效率越高,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越少,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即使使用目前清洁度最高的国五柴油,也会冒黑烟,依然排放超标,目前我市国2排放标准柴油车以黄标车为主。

记者昨天从市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了解到,从明年元旦开始,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将正式限行,我市现有黄标车限行区域和时段内,禁止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通行。

据介绍,目前我市柴油车新车登记和二手车过户的执行标准是国四标准,旧柴油车中还有国3标准和国2标准的。排放等级越高,车辆发动机的柴油燃烧效率越高,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越少,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即使使用目前清洁度最高的国五柴油,也会冒黑烟,依然排放超标,目前我市国2排放标准柴油车以黄标车为主。

我市黄标车监管已经采用智能监管,道路上的监控可以自动抓拍闯禁区的黄标车。市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提醒,国2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明年元旦后上路将面临处罚,这部分车辆的车主可以主动将车辆申请报废,年底前报废可以获得政府补贴。同时,2005年1月1日以后登记的、行驶里程在30万公里以内的国2柴油车,如果车况较好,可以通过加装尾气颗粒捕集器升级为绿标车。加装费用大约需要2万到5万元,需要车主自行承担。改造受理地点为下关区幕府东路88号,南京茂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为便于车辆尽快完成治理改造,即日起至2014年1月1日,在用柴油车治理改造窗口工作时间调整为每周二、周四、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