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慎明:正确理解毛泽东关于“党不变质”思想

李慎明:正确理解毛泽东关于“党不变质”思想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

核心提示:目前国际垄断资本基于其搞垮苏共和苏联的“经验”,在竭力贩卖“历史虚无主义”之时,把主要矛头集中放在攻击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上,这是国内外敌对势力企图在近期甚至近几年围剿、演变、颠覆社会主义中国的战略部署的十分重要的组成,是其“软实力”、“巧实力”十分重要的组成。

1387942240186

现在的网络上和有的小报小刊上,总是在否认资产阶级的残忍,宣扬他们所谓的人道和文明,骂我们共产党人残忍。这是事实吗?单从资本主义大国、强国如何发家谈起,就是一部血淋淋的历史。

从16世纪开始的300年历史中,欧洲和美洲的资产阶级投机者从非洲运到美洲、阿拉伯国家、波斯等地的黑人奴隶,包括在猎捕和贩运过程中死亡的黑人总数,大约使非洲损失6000万人口(黄绍湘:《美国通史简编》,北京:人民出版社,1979年,第23页)。按照美国一些学者研究,哥伦布来到美洲的时候,居住在目前美国境内的印第安人为3000万—1亿,到20世纪70年代,按照美国官方提供的数据,还不足80万(卫建林:《全球化与第三世界》第2卷,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第385页)。1965年,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下,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杀害约50万—100万印尼共产党人及其同情者(简观:《澳报揭露:美国参与印尼夺权大屠杀内幕》,《国际展望》,1999年第15期),连当时的美国媒体也报道说,甚至河水被染成红色。而在当今所谓的“全球化和信息时代”,这些史实几乎也无人知晓。

1957年的反右,我国划了55万右派,毋庸讳言,其中有不少受冤枉的同志,使这些同志遭受极大的苦难,并使其不少亲属朋友受到不应有的牵连,这一深刻教训,我们当然要永远牢牢记取。但在1957年的反右当中,我们却没有因为有右派言论而处死一个人。网上说1957年反右中我们处死了某某人,这当然不是事实。20世纪50年代曾任罗瑞卿秘书,后又任国家公安部部长的陶驷驹告诉笔者:“不仅在1957年反右时我们没有处死一个人,而且在1955年肃反时我们也没有处死一个人。”这是毛泽东汲取了土地革命时期全国各个红色根据地肃反中出现的扩大化的深刻教训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我们的反右划了55万右派,没有杀死一个,但却被记述成比他们在印尼杀死50万—100万人还要残酷的“历史”,相当多的人都在谴责我们的反右,但他们杀死50万—100万人的这一累累罪行却几乎无人知晓,更无人谴责。笔者在这里决无丝毫替我们党特别是毛泽东及其他相关各级领导的失误和错误辩护之意,但国际资本控制的种种媒体包括在我国国内注册的有的网站就是这样的“客观”、“真实”和“公允”的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