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需筑牢“三大防线”为深化改革添砖增瓦

党员干部需筑牢“三大防线”为深化改革添砖增瓦

核心提示:实践表明,信念没有系着天生的“安全带”,而是在与环境诱惑、错误思想腐蚀的斗争中不断锤炼而成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不为了显示“政绩”,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好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关系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整个改革的进展成效。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就能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就能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就能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11月26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党是改革的倡导者、推动者、领导者,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关键取决于我们党,取决于党的领导。能否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关键在党员干部。可以说,党员干部肩负历史使命,任务艰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思想上、道德上和纪律上筑牢坚强防线。

一、 党员干部应切实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方向,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总认为自己受党教育多年,信念不会出问题。实践表明,信念没有系着天生的“安全带”,而是在与环境诱惑、错误思想腐蚀的斗争中不断锤炼而成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不为了显示“政绩”,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党员干部应切实筑牢道德修养防线

道德修养,是立身做人之本、为官从政之基,也是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侵蚀的有力武器。领导干部要经常想一想“过去参加革命是为什么,现在当干部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留点什么”的问题。弄清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进而不断地校正人生航向;弄清楚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弄清为官一任的责任,在求作为、谋建树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筑牢道德修养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三、党员干部应切实筑牢法律纪律防线

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党员干部也不例外,不守法守纪的人,在政治上是不合格的。党员干部筑牢法律纪律防线最要紧的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遵守政治纪律的实际行动,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具体表现。新形势下各种思潮、观点纷至沓来,党员干部要善于及时、准确、敏锐地判断是非对错,善于审视形势和处理问题。党员干部要筑牢法律纪律防线,才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各级党员干部是我们党执政的骨干力量,每一个同志能否筑牢防线,以浩然正气拒腐防变,与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永安息息相关。党员干部只有筑牢“三大防线”,才能保障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添砖增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