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2013年国际形势的特点

报告人:金灿荣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导读:

2013年世界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经济方面,金融危机后,美国、日本的经济有回暖迹象,欧洲经济止住下降颓势。但是世界经济的动力依然不足,我国也正面临着经济放缓态势。安全方面,国际上一些国家依然战乱不断,严重影响了周边国家安全及世界安全。恐怖势力出现了向非洲转移与集中的趋势,这严重影响我国在非洲的投资安全与在非洲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我国必须要加大与国际的合作,确保我国国民及我国在非洲投资的安全。大国竞争方面,现在的大国竞争正从传统的、有形的竞争转为无形的竞争,以互联网为例,我国互联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我国必须要加大互联网安全建设,培养互联网人才,才能在无形的竞争中取得战略制高点。
  纵观世界形势,只有抓住现在的战略机遇期,才能不被世界潮流甩下,才能跟上人类前进的步伐。

2014-01-02 15:3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