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整风肃纪反贪腐成效明显

民意调查:整风肃纪反贪腐成效明显

核心提示:从中央到地方,从告别文山会海到轻车简从,从反对铺张浪费到厉行勤俭节约等,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从严治党,抓铁有痕的坚决态度。

过去的201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环环相扣纠正“四风”的措施和大力惩治贪腐的力度得到了群众称赞。近日,多家机构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2013年11月在21个省(区、市)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87.3%的群众认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以往相比有好转,77.1%的群众认为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度。

在过去的2013年,“八项规定”是一个大热词。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治理“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公款消费中的腐败”,连发月饼禁令、贺卡禁令、烟花爆竹禁令、领导干部带头禁烟令等,这一系列措施从细节着手,落在了实处,效果明显。

从中央到地方,从告别文山会海到轻车简从,从反对铺张浪费到厉行勤俭节约等,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从严治党,抓铁有痕的坚决态度。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四风”的典型问题,广大干部既有眼见耳闻,更有切身感触。

据中国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问卷调查显示,89%的普通干部、76.1%的专业人员、73.8%的企业管理人员,认为腐败蔓延势头正在有效遏制和一定范围内遏制,比2012年分别提高1%、5.9%和22.8%。

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十几名省部级高官相继因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或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查办案件力度之大、数量之多、频率之高是近年来少见的,更是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网友在网上评论到,中央反腐力度越来越强,我们对党更加信任了,国家更有希望了,人民更有盼头了。依法治国,从严治党,重罚贪腐中国梦必定有希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