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

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

社会稳定、国泰民安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公安机关作为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科学指南

习近平同志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是其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在战略定位上。明确指出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只有改革发展不断推进,社会稳定才能具有坚实基础;强调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

在工作布局上。明确提出要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来谋划,统筹考虑国际国内、内政外交、网上网下、维权维稳等各方面因素,统筹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对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根本目标上。明确提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利益关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在方针原则上。明确提出要着眼于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