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下基层

教育部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下基层

核心提示: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波高校毕业生大潮,近日教育部启动地级城市面向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省会以下城市和县(市)就业。截至目前,已有29个省份的超过50个城市参加。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波高校毕业生大潮,近日教育部启动地级城市面向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省会以下城市和县(市)就业。截至目前,已有29个省份的超过50个城市参加。

本次活动从今年1月起至6月底结束,为期半年。活动期间,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随时登录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参加招聘并进行双向选择。根据市场上第三产业及中高级技能人才供不应求的情况,此次网上招聘明显偏重管理、销售、金融、财会、物流、期货、外语等岗位,也有测绘、冶炼、加工、医学等专业技术类岗位。

为改变毕业生就业区域不平衡的结构性矛盾,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各地区也纷纷出台配套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走向三线城市乃至更基层的单位,以期形成就业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