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思路拓宽盲人就业路

多思路拓宽盲人就业路

核心提示:记者从省盲人协会获悉,目前省残联扶持盲人就业,主要通过培养保健按摩人才的方式。省盲人协会主席吴海龙告诉记者,盲人按摩店最困难就是房租费用增长太快。

本报海口1月6日讯 我省盲人就业范围非常窄,有工作的盲人99%都是从事保健按摩业。盲人需要拓宽就业路子,王钰的学成给有关部门帮扶盲人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海南文风琴行负责人汤强介绍,钢琴调律师这个行业在海南还属于起步阶段。钢琴调律师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很少,有需求也找不到好的调律师。”汤强说,随着越来越多的钢琴进入普通家庭,在海南,这个行业很缺人手。

汤强说,盲人学调音,没有年龄限制,门槛也不高,只要能吃苦,肯练。

“王钰成为我省首个盲人钢琴调律师,这是我省盲人界的大新闻,对于我省主要以保健按摩为就业途径的盲人来说,王钰走出了一条新的就业路。”海南省盲人协会副主席、海南特教学校老师符史勤说。他告诉记者,在他曾经就读的北京联合大学有教盲人学调律的,但海南缺少师资。

记者从省盲人协会获悉,目前省残联扶持盲人就业,主要通过培养保健按摩人才的方式。省盲人协会主席吴海龙告诉记者,盲人按摩店最困难就是房租费用增长太快。“以前经过省残联培训的盲人90%可以找到工作,现在这个比例降了。因为很多盲人按摩店撑不下去。”

对此,符史勤建议有关部门给予一定扶持,对我省盲人进行培训,学习钢琴调律师,拓宽盲人就业路子。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