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什么要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

报告人:庞元正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党中央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既是历史经验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现实需要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实践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已经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和城镇化发展最快、减贫最成功、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使我们从落后的农业国成为了世界第一工业大国,从一个出口小国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从现实来看全面深化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的,我们面临着发展不平衡、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方式粗放的问题,一些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中国的明天,我们这35年靠改革开放,今后35年还要靠改革开放。

2014-01-07 22:5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