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伟:毛泽东早期是怎样做调查研究的

杨明伟:毛泽东早期是怎样做调查研究的

核心提示:毛泽东在开展实地调查的过程中,始终注意把调查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升到理论层面来进行思考。他的一些理论思考,为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作风的形成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思想源泉。

11

毛泽东早期撰写的部分调查报告 

111111

上世纪60年代初,毛泽东在专列上召开调研座谈会

毛泽东一生对调查研究极其重视,认为“调查研究极为重要”,他不仅把调查研究看作一切工作的基础,而且把调查研究当作各级干部必须练就的基本功。毛泽东本人就是调查研究的行家和高手,他在极其繁重的革命和建设工作中,亲自做过无数次深入细致的调查。仅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土地革命时期,他就在农村专门做过十几个系统的调查。这里,我们仅从收入《毛泽东农村调查文集》的几个调查报告,探寻这位历史伟人是如何进行调查研究的,从中也可以看出他对调查研究的理论思考和总结。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