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不能“歇歇脚”

改作风不能“歇歇脚”

核心提示:“民生最念狂风后,世事常思细雨前。”基层的困难等不得、拖不得,打仗的事情慢不得、缓不得。改作风,不能“歇歇脚”,更不能搞“过了年再说”那一套。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这段时间,个别机关干部却患上一种“节前综合症”,其主要“症状”是:凡难办的事、棘手的问题,一律“过了年再说”。

“过了年再说”的心态,折射的是慵懒散漫的工作作风。如果不及时扭转,任其蔓延,不仅会影响干部形象、损害官兵利益,还会耽误战备工作、贻误部队建设,不可小觑!

年关是对作风建设的一次考验,也是重要检验。越是关键节点,越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工作状态、作风形象;越是岁末年初,越要对官兵企盼的事、战备落实的事用心用力。

“民生最念狂风后,世事常思细雨前。”基层的困难等不得、拖不得,打仗的事情慢不得、缓不得。改作风,不能“歇歇脚”,更不能搞“过了年再说”那一套。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