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建设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建设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核心提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是具有战略意义的。

敢于担当是必备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法队伍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绝不能听之任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绝不能畏缩不前。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298名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他们用热血铸就了金色盾牌,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警魂,用赤诚换来了百姓平安。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毕东丽说,敢于担当是政法干警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在我国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矛盾类型复杂多样的情况下,既要有担当的勇气,又要有担当的本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提高干警本领,确保更好履行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这是十分正确的,通过钻研业务,克服本领恐慌,才能做到“追得上、打得赢、说得过、判得明”。通过锤炼意志,到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矛盾集中的地方去,才能在奋斗和奉献中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2013年12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在乌鲁木齐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张飚“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张飚是新疆石河子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退休检察官。在发现张高平、张辉叔侄强奸杀人案可能是冤错案件后,他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及时调取证据材料,5次跨省转递申诉材料,临近退休仍积极反映情况。经过5年多不懈努力,推动申诉案件再审,最终使叔侄俩被改判无罪,为检察干警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