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清理违规公车5011辆

湖南清理违规公车5011辆

核心提示:湖南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下发了《关于对我省楼堂馆所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尽快完成问题项目整改。君山区自1996年建区后,区委、区政府就一直沿用建区时原君山农场办公楼办公,其他一些单位则租在一些民房里办公。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对照中央和省委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问题得到较好整改。

清理处置违规公务用车5011辆  

湖南省从车辆加油卡使用、车辆派遣和车辆停放等日常管理入手,及时处置超标、超编配车,坚持查处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滥用军警牌照等行为,严禁领导干部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全省共清理处置违规公务用车5011辆,查处违规配车用车问题212个,处理23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近1300副“湘0”号牌全部更换为普通民用牌照。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副省长原配备用于下乡的越野车统一上交,每人只保留一台工作用车。

1月17日正值星期五,晚上6时许,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丽君在办公室加完班后,走出单位大楼,驾驶自己刚买不到3个月的私家车,向常德方向驶去。2个多小时后,贺丽君驾驶的车抵达位于常德的家中,见到了久违的父母、妻子和孩子。

19日星期天下午,贺丽君又驾驶自己的车从常德出发,再次赶回长沙准备第二天上班。他算了算,包括油费和高速公路缴费,这样每次一来一回大概需要花费近400元。

自2012年10月从常德市调到省扶贫办工作以来,贺丽君就开始与家人异地而居。放假时,他因为挂念家人偶尔会回家看看。

“现在自己有了车,回家就方便一点了。作为纪检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在公车治理上带好这个头。”贺丽君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