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西洗煤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突出“三化”

太西洗煤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突出“三化”

摘要:渗透多样化。充分发挥“榜样示范”、“舆论引导”、“内涵渗透”的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在言行举止和社会活动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全体员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坚持正面引导,举办专题学习班、编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百题问答手册,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义融入干部员工学习、理论成果、思想政治工作当中,潜移默化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太西洗煤厂以抓思想教育、激励全员参与和抓好主题实践等多种有效形式,进一步坚定员工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水准,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渗透多样化。充分发挥“榜样示范”、“舆论引导”、“内涵渗透”的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在言行举止和社会活动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全体员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坚持正面引导,举办专题学习班、编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百题问答手册,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义融入干部员工学习、理论成果、思想政治工作当中,潜移默化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与全员化。开展“四讲”活动,即领导讲党课,由班子成员为党员上一至两次党课;专家讲理论,邀请党校等有关专家进单位授课;先进讲事迹,举办道德模范故事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党员干部员工讲体会,在认真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联系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用好道德讲堂,通过展现本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代表的动人故事、生活情景、感人场景,唤起全体员工共鸣,形成“爱模范、学模范、当模范”的社会风尚。

活动多元化。结合实际围绕“三个倡导”策划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是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各车间、单位中选树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制定一套行为规范,由车间结合工作实际及岗位要求,制定可行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切实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学习道德模范”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员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