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核心提示: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习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为标志,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军队第二批活动涉及党组织和党员类型多、数量大,直接面对基层官兵,情况千差万别。要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经验,继续按照“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

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习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为标志,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军队第二批活动涉及党组织和党员类型多、数量大,直接面对基层官兵,情况千差万别。要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经验,继续按照“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

鉴前启后鉴往知来,增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把改进作风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去年下半年在军以上党委机关开展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习主席关于“三个着眼”“三个见到成效”等指示要求,以整风精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分析检查、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各个环节,使全军作风和风气建设有了很大进步。在第二批活动开启之际,以第一批活动为鉴,把成功做法经验化,有助于教育实践活动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 

坚持教育先行、思想领先,形成丰富认识成果。第一批活动单位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摆在活动的第一位,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军以上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认识更加深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更加自觉,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更加坚定。各级深入学习研究习主席关于“四个坚持”的重要法宝、“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求等重要思想观点,总结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丰富了党的建设思想理论宝库。

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推出显著实践成果。从军委、总部做起,从领率机关、高级领导干部严起,使严字当头、以上率下、较真碰硬解决问题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各级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关键,围绕军委明确的9个方面问题搞好自查自纠,开出了整风味道。围绕反对“四风”开展8项专项整治,治理“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公款消费中的腐败”,纠治训风演风考风、选人用人、“五多”等突出问题,动真格、下猛药、出重拳,“打虎拍蝇”成效显著。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改善,党风军风好转,汇聚了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坚持纠建并举、建章立制,催生重要制度成果。各级把制度建设作为扫除“四风”积弊治本之策,探索清理废止一批、修订完善一批、创新建立一批等做法,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着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军加大制度执行力,综合运用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和巡视等多种手段,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纠治公款吃喝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及时通报、曝光违规违纪行动,增强了制度的规范力威慑力,促进了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第一批活动的扎实开展,使“四风”顽疾在全军得到有力遏制,清风正气强势回归。用好第一批活动经验,有助于坚定信心、强化自觉,加强第二批活动筹划指导,并推动第一批活动制定的整改措施和制度规定传导落实到“末梢神经”。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