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加强选人用人监督 严明组织人事纪律

中组部:加强选人用人监督 严明组织人事纪律

核心提示:《意见》要求,严格把好人选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实行“零容忍”,严厉惩治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规用人、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本台消息: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要求严明组织纪律,严格选人用人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保证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不折不扣地执行。

《意见》要求,严格把好人选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实行“零容忍”,严厉惩治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规用人、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立倒查机制,强化责任追究,不仅查处当事人、而且追究责任人。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加大违规用人案件通报曝光力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