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年会】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精彩观点集锦

摘要: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24日达沃斯年会上发表演讲说,新兴经济体增长潜能仍然巨大,不可草率断言新兴经济体已经失去活力。

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25日晚正式闭幕。面对整体向好但风险犹存的世界经济,全球精英在四天的会期里就应对之策提出真知灼见,其中既有对世界宏观经济的风险预警,又有对全球重点行业的前瞻性分析。

1

巴西总统罗塞夫:不可轻言新兴经济体失去活力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24日达沃斯年会上发表演讲说,新兴经济体增长潜能仍然巨大,不可草率断言新兴经济体已经失去活力。

罗塞夫说,新兴经济体在物流、能源、工业、农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资需求旺盛,长期来看将创造大量投资机会。同时,新兴经济体正在扩大国内消费市场规模,消费需求将大量增加。

罗塞夫说,虽然目前发达经济体显现出更加明显的复苏信号,但新兴经济体仍发挥促进全球增长的关键作用。新兴经济体在后危机时代活力下降的结论过于草率。

罗塞夫说,发达经济体完全摆脱危机之后,也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有利环境,从而有助于新兴经济体加速增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