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郭金龙: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27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迎新春。他代表中共北京市委,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推动首都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送去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我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还想听听大家对中共北京市委进一步做好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郭金龙的开场白简洁而坦诚。在热烈的气氛中,民革市委主委傅惠民、民盟市委主委葛剑平、民建市委主委王永庆、民进市委主委庞丽娟、农工党市委主委于文明、致公党市委主委李昭玲、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马大龙、台盟市委主委蔡国雄、市工商联主席程红、无党派代表人士唐晓青先后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金龙说,过去的一年,北京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共北京市委团结包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总书记的指示就是我们的工作纲领。做好2014年工作,迫切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

郭金龙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加强学习,凝聚共识。

郭金龙说,35年改革开放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多年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希望大家围绕改革重点,积极献计出力。同时,搞好政治协商,推进协商民主。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更有利条件。

谈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郭金龙希望各民主党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工商联要加强思想政治和履职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