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城用上天然气

小县城用上天然气

核心提示:“今年准备团圆饭省时省力,年过得格外舒心!”住在湖南省衡南县城山水名城小区的刘洪君自从年前家里接上了管道天然气,就一直赞不绝口。

“今年准备团圆饭省时省力,年过得格外舒心!”住在湖南省衡南县城山水名城小区的刘洪君自从年前家里接上了管道天然气,就一直赞不绝口。

在衡南县云集镇,使用天然气成为当地一件“新鲜事”,很多人在走亲访友时都会提起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好处。

“管道气不仅方便干净,还比烧煤和液化气罐划算。”住在金地花苑小区的刘大妈给记者算了算细账:“我去年国庆节后开通了天然气。4个月用了约60立方米天然气,按照每立方4.32元计算,平均每月花费65元。如果烧煤炉,每块蜂窝煤0.85元,一天至少用三块煤,每月大约80元。如果烧液化气罐,每罐要一百多元,还烧不了一个月。”

“真没想到在小县城里也能用上天然气了。”从北斗星中学退休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在北京给儿子带孙子,用过天然气后觉得很方便。后来回到县城住时,用煤炉子煮饭炒菜总不习惯。不仅火上得慢,每天还要倒煤灰保煤火。有时熄火了,一大早要生炉子,满屋子烟味。

“已有5000多户居民报装用上了天然气,占县城人口约四成。”衡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松柏说,自2010年以来,天然气管道已经铺设延伸到县城100多个小区。“我们在2013年提出‘气化乡镇’,准备将天然气惠及整个衡南县。” 杨松柏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