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值班表上没有他的名字

春节值班表上没有他的名字

核心提示:今年春节,尽管值班表上没有他的名字,但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说,这时来医院的患儿,可能更需要他的帮助。

今年春节,尽管值班表上没有他的名字,但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说,这时来医院的患儿,可能更需要他的帮助。

被孩子们称作贾爷爷的超声科主任医师贾立群就在这里值班。节日期间,患儿数量总体有所下降,但对于超声科来讲却一点都不轻松。

在这样的背景下,贾立群看完手上的患儿,还会到大诊室里走走,跟家长们聊聊。

从医30多年来,经贾立群手看过的患儿超过三十万,见过的病例数不胜数,但他的心情还总是会被孩子的病情所牵动。

正在接受检查的婴儿是个早产儿,得知孩子一切正常,贾立群也跟着开心。

贾立群虽然不善言辞,但面对焦急的家长,他的话会忽然变得多起来。

或是悉心问询,或是耐心解释,贾立群总会对向家长们反复叮咛嘱咐。

来自山东的王女士自己就是一名超声科医生,这次儿子患上淋巴瘤,在单位同事的推荐下专程来北京找到贾立群。

送走一批又一批患儿和家长,转眼已是中午。在超声科休息室里,我们看到了春节的值班表,一般是一人三天,可上面并没有贾立群的名字。

下午,贾立群带着他的徒弟们来到儿童医院临床数据和样本资源库,向专家征求医学科研项目标书的修改意见。

此次贾立群带领团队申请的是北京市科委支持的首都特色项目,如果成功,未来这个标准推广下去,会有更多的孩子因“贾立群牌B超”而受益。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