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用11句话总结春节假期

网友用11句话总结春节假期

网友11句话总结春节假期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有很多人过得“意犹未尽”,希望再能有几天假期,过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假期。网友表示,春节走亲戚、胡吃海喝、赶着回家、赶着回去上班,原本期待春节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却没想到更累。春节是什么?网友总结,一个字:累。二个字:消费。三个字:大聚会。四个字:胡吃海睡。五个字:短信满天飞。六个字:大家拜年贺岁。七个字:鞭炮声震天欲碎。八个字:探亲旅游纯粹受罪。九个字:酗酒深醉伤身又伤胃。十个字:长假放纵后还是回原位。十一个字:春节就是全民折腾运动会!

历史数据称A股将迎“开门红”

A股因马年春节而休市,外围股市最近却出现了惊险一跳。不过,昨天多数股市都企稳回升,这也使得马年的A股实现开门红有了可能。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23年的春节长假后,有超过六成的年份股市实现“开门红”。2月7日,A股将迎来马年的首个交易日,期待能迎来开门红。多家基金近期公布最新市场观点认为,2月份股市将迎来新股发行真空期,股市流动性状况得到改善,“红二月”值得期待。

黄金价格全面迈入“2”时代

伴随着国际金价的一次次“跳水”,各大金店纷纷下调了黄金价格。无论是饰品黄金还是投资金条,大多已跌至300元/克以下,黄金价格全面迈入“2”时代。有销售人员表示,近期,黄金饰品价格短时间内出现迅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与往年不同,低价没有吸引到千克级的“土豪金”单,特别是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之后,卖得俏的都是小规格实物金。甚至在不少消费者看来,“以现在的价格购买黄金,买了就是赚了”。

调查称春节7成人仅陪父母一天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通过记者街头随机采访获悉,近七成受访者表示马年春节陪父母的时间只有一天左右,有的甚至不足一天。有母亲表示,“孩子人是回家了,但亲情却没有回来。”近日一道残酷的“亲情计算题”在网上流传,“假如父母再活30年,自己平均每年回家5天,减去外出应酬、睡觉等时间,每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只有约24小时,30年才不到一个月。”专家表示,多在家陪伴,是送给父母最好的春节礼物。

“单独二孩”新政将迎生育高峰

浙江、江西、安徽等地已全面实施单独二孩新政,其他省区市区也将陆续出台细则。面对即将到来的生育小高峰,多地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据了解,现在尽管全国大多数地方还在制定单独二孩的具体细则,远没有迎来生育高峰,但不少产科就已人满为患。

★今日24时起,各地春节高速公路将结束免费通行。

★幸福航空公司表示,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落故障影响的乘客,每人将有200块钱的补偿,并安排食宿。

★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称阿基诺在采访中提及希特勒只是在援引历史事实回答提问,无意冒犯中国。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