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铲除群众身边的腐败

湖南:铲除群众身边的腐败

核心提示:并会同减负等部门开展惠农补贴资金备案制度、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纠正和整改违规问题330个,涉及金额56944.5万元。经清理,全省共有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3560个,其中合格的1712个;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359个,合格的315个;民办幼儿园10587个,合格的8371个。

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始终是纠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3年来,湖南省各级纠风部门紧紧围绕维护政令畅通、维护公平正义,切实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全力铲除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向干部人事机构编制“三超两乱”问题“开刀”

2013年7月,湖南省纠风办牵头承担省委部署的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任务,针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违规进人、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实行党政分设、随意按年龄划线调整配备干部(简称“三超两乱”)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抓实专项治理工作,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带队,组成5个督查组,对14个市州、10个省直部门进行复核督查。

8月至11月,派出2个调查组,对麻阳、衡南、鼎城、双峰4县区有关违纪违规问题展开全面调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并向全省发出通报。还先后自办和督办了常宁市、江永县、武冈市等地违规进人案件,对36名责任人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截止2013年12月31日,14个市州204个超范围党政分设的初级单位已消化194个;1822个超范围党政分设的科级单位已消化1614个。

湖南全省各地积极查纠整改,长沙市查处“吃空饷”单位33个、88人,收缴违规资金330余万元。自治州已消化超编人员108名,将995名在编不在岗人员整改到位;省司法厅系统督促30名在编不在岗人员按时归岗,清理辞退了11名违规停薪留职人员。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