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学习习近平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核心提示:《讲话》明确,省区市党委和各部委党委(党组)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各级党委(党组)要负总责,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不搞“权力下放”、不当“甩手掌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原题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了深入动员、全面部署。现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把学习《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深刻阐述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搞好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反映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我们党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对于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成功经验、切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动力,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地把中央精神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

二、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

《讲话》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为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无论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还是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方面,都是富有成效的,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4条有效做法和5个方面宝贵经验,牢牢抓住群众路线这个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做到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把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清除党内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讲认真这个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