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江西: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核心提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征求到的需要整改的132条意见建议,通过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进度,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已经全部办结销号,办结率达100%。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为突破口,带动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推动了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征求到的需要整改的132条意见建议,通过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进度,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已经全部办结销号,办结率达100%。

记者发现,132条意见建议,涉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在整治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注重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廉政风险。对中小学办学过程中存在的择校、乱收费、课业负担过重等问题,出台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若干规定,实施“六个严禁”措施;针对干部人事、资产管理、工程建设、招生考试、合作办学等高校腐败易发多发环节,从建立健全集体议事决策规则、问题及时发现机制等方面,推出18项整改举措,并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意见,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权力监管,从源头上预防高校腐败问题发生。此外,会同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人社厅、省新闻出版局等,开展中小学办学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就盲目撤并农村学校网点、违规推销教辅、违规有偿家教、体罚学生、违规设立重点班、违规招生考试这6类问题重点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通过聚焦问题、扎实整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开展清理发文、会议、检查、评比等活动,公文减少30%,各类会议减少48%,检查、评比、考核、表彰减少91%;开展“庸懒散”专项整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年度工作考核,党员干部队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日益呈现;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落实情况督查,“红包”专项治理和“三公”经费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办公大楼去年11月份办公用电较10月份节省31724度;机关公车使用频率大幅下降,行驶里程数同比下降16.6%;2013年前三季度“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了12万元。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为突破口,带动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推动了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在义务教育方面,全省安排50亿元资金、3年时间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另外,到2015年,规划设置农村义务教育学校19304所,比2012年增加979所。在中职教育方面,按照“一县一校”原则进行整合,全省撤销中职学校28所、停办10所、合并7所,促进了中职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在高等教育方面,我省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全面推进科技协同创新。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