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正确理解“城乡发展一体化”

报告人:徐祥临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

导读:

报告人在开篇即分享了他学习党的理论的经验,那就是必须原原本本读原著,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必须认真研读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
  《决定》第六部分题目是: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如何正确理解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含义,为什么十八届三中全会特别强调城乡发展一体化?报告人就对当前一些常见提法进行比较。从十六大以来,中央就强调到2020年的小康目标问题,报告人详细分析了各届领导集体对小康的评价以及当时的发展背景,一直到党的十八大要求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指出了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都小康了,不全面不平衡问题就基本解决了。所以十八大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和机制,归根到底,就是要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2014-02-10 13:5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