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筑牢思想基础凝聚发展合力

四川:筑牢思想基础凝聚发展合力

摘要:要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增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刻认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引导全省人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汇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合力,实现“两个跨越”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道德约束,褒奖善行义举,实现治理效能与道德提升相互促进,鲜明彰显社会主流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引导人们养成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高尚品格,弘扬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品德,形成修身律己、孝老爱亲、礼让宽容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媒体是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必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宣传工作中,认真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核心,增强推动发展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增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进“团结和谐、维护稳定”的共识,推动形成遵纪守法、崇尚文明、促进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把握道德建设这个关键,培育崇德守礼的好风尚。要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对诚信建设等道德领域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宣传,对学雷锋等志愿活动制度化的宣传,常态化地刊发公民道德建设公益广告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

三是坚持突出典型宣传这个重点,奏响奋发有为的主旋律。要在宣传中深入挖掘和宣传兰辉、菊美多吉等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深入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通过“身边雷锋、时代榜样”等宣传活动的策划和运作,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让道德建设成为人人参与的大合唱。

四是坚持做强网上传播这个阵地,放大网络舆论的正能量。按照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工作格局的要求,加快推进传统媒体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转型,做大做强四川在线等重点新闻网站,做优做精华西手机报等移动媒体和各主要媒体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产品,有效引导网上舆论,聚集放大网络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