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蔡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调查研究。他强调,市属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身处首都,在全国有特殊影响,必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坚持为人民服务方向,以“四个意识”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北京日报,蔡奇参观了65周年社史展,并走进北京日报和北京晚报编辑部,看望了《政府与市民》《理论周刊》等名专刊编辑记者,察看正准备出版当天晚报的编辑部工作。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蔡奇仔细了解以驾商APP为代表的媒体融合产品,与刚刚完成直播工作的主持人交谈。在北京电视台,蔡奇来到编辑机房、新闻演播室了解特色品牌栏目制作及新闻编播流程。所到之处,蔡奇向辛勤工作在新闻采编和节目播出一线的编辑记者和主持人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办报办台不只靠社长、台长、总编辑,更要靠一线采编人员。感谢你们这些编辑、记者、主持人为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进步做出的贡献。做好首都新闻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个岗位的经历,值得一生回味。希望大家多深入火热的生产生活一线,把镜头和话筒对准基层,把版面和时段留给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深入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报道好群众关心的事和身边的变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蔡奇在座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从现在起,要集中力量抓好迎接十九大的宣传工作,这是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新闻媒体都要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感,以“四个意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还要提前动手谋划,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蔡奇强调,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把党管媒体的原则覆盖到所有媒体,在导向上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牢固树立阵地意识,认真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切实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蔡奇指出,要强化受众意识、内容为王、喜闻乐见的理念,遵循新闻规律和传播规律。优质内容是媒体立身之本,要坚持办好主打和特色栏目,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内容越贴近百姓生活,就越有影响力。北京日报和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市属媒体不仅是宣传阵地,也是文创单位,要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打头阵,努力做到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注重办好公共文化类栏目,服务好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突出北京特色,坚持做好自己,立足自身优势,加大内容生产创新力度。在做好主业的同时,要善于利用现有的资产、资金,开展多元化经营,但这个“化”一定要聚焦到文创上。

蔡奇要求,新闻单位要深化自身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加快推进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全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新型媒体集团。要改革内部激励机制,向一线记者、编辑倾斜,培养更多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内部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市属媒体团队。

蔡奇最后以1952年10月1日的《北京日报》创刊词与大家共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领导杜飞进、崔述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