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立医院将全部“先看病后付费”

海口公立医院将全部“先看病后付费”

核心提示:海口市委书记陈辞10日表示,今年底海口市属公立医院将全部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明年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新华社海口2月11日电(记者马超、赵叶苹)海口市委书记陈辞10日表示,今年底海口市属公立医院将全部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明年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据介绍,“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是指病人住院时免交押金,看完病一次性结清费用。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于去年3月成为海南首家试行此项制度的公立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向伟表示,“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推出后运行效果良好,绝大部分病人都在诊疗结束后及时缴款,受到患者好评。

陈辞在此间正在召开的海南省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表示,海口将走在海南全省前列,今年底市属公立医院全部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2015年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记者了解到,2013年海口市已在市属三家公立医院的部分科室试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针对部分医院担心该模式存在患者看完病不交钱的情况,海口市制定了五项制度进行保障,恶意逃费者只要有一次记录就会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享受该项惠民政策。同时,为缓解医院垫付资金的压力,海口市医保经办机构将对试点医院预付一定的周转金,比例按照医院上年度医保收入总额的15%预付,并实行年终结算。同时,海口市还规定,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费用结算,以此减轻医院的现金流压力,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