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 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周强: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 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核心提示:周强向与会特邀咨询员重点介绍了人民法院去年的司法公开工作。周强衷心希望各位特邀咨询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继续发挥好人民法院工作指导者、监督者和宣传者作用,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2月11日下午召开特邀咨询员会议,通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人民法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汇聚包括法学界在内的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促进公正司法,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座谈会上,于宁、马怀德、王利明、王保树、王晨光、龙宗智、付子堂、李林、刘海年、刘斌、孙琬钟、吴汉东、吴志攀、何勤华、应松年、陈光中、陈明华、陈伟兰、张晓山、姜明安、赵秉志、郭锋、徐显明、高铭暄、贾宇、黄进、章百家、崔敏等28位特邀咨询员作了发言。在听取各位特邀咨询员意见后,周强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与会特邀咨询员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咨询员都是长期活跃在法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也是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进步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大家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人民法院工作做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于最高人民法院修改完善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周强向与会特邀咨询员重点介绍了人民法院去年的司法公开工作。他指出,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以司法公开倒逼司法公正,全力推进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公开平台,着力打造中国审判信息库,不断提高司法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在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周强表示,2013年的人民法院工作,党中央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既极大地鼓舞了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的工作热情,也为人民法院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2014年,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加强执法办案,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步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周强衷心希望各位特邀咨询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继续发挥好人民法院工作指导者、监督者和宣传者作用,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创新特邀咨询员工作形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主动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汇聚智慧和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会议,其他在京院领导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