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专项资金建城乡一体化学校

北京投专项资金建城乡一体化学校

核心提示:北京铁二中长阳分校校长刘文云这个春节过得很舒心。作为首批入选的15所城乡一体化学校,西城区北京铁路二中与房山区长阳中学携手组建了铁二中长阳分校。组建城乡一体化学校给原属房山区后进行列的长阳中学带来最直观的变化体现在硬件设施上。

北京铁二中长阳分校校长刘文云这个春节过得很舒心。就在上学期期末,学校在房山区教育督导室组织的全区家长测评中获得了家长满意度最高的评价,同时,学校还第一次拿到了房山区中考成绩综合评价一等奖,可谓双喜临门。刘文云说:“如果不是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这两项成绩连想都不敢想。”

教育

从2012年开始,北京市连续3年投入专项资金在城乡接合部、城市功能新区高标准建设城乡一体化学校,鼓励中心城区优质学校承办,并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作为首批入选的15所城乡一体化学校,西城区北京铁路二中与房山区长阳中学携手组建了铁二中长阳分校。

组建城乡一体化学校给原属房山区后进行列的长阳中学带来最直观的变化体现在硬件设施上。记者在新学校看到,每间教室都配备了大屏幕液晶显示器、等离子黑板、升降座椅、空调等设备,多功能教室等专业教室应有尽有。但是,更让刘文云感觉振奋的是,师生们的精神面貌有了质的改变。

组建城乡一体化学校之前,学校只有300名学生,现在已经达到446名。不仅片区就近入学实现了应招尽招,一些外流到其他区县的学生,包括所有教职工子女也转回了学校就读。刘文云说:“城乡一体化学校把中心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送到郊区,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本报记者 施剑松)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