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高”要求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以“三高”要求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指出,要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那么应该如何坚持落实好这“三高”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指出,要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那么应该如何坚持落实好这“三高”要求?笔者认为应做到“四要”。 

思想上要重视。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才能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才会认真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的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才能通过学习教育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各种问题,才能克服畏难的情绪、轻视的思想、松口气的想法和等待观望的心态,才能以积极的态度去做好各项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布好局。只有思想上引起了高度的重视,才能保证迅速行动起来,提前准备先行先改、立行立改。 

行动上要迅速。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早已发布,很多省市区也已经制定并发布了方案,有些省市区还召开了动员会进行了安排部署。但是有些地方有些部门有些单位到目前还没有动静,在等待观望。客观上是因为赶上春节,主观上还是有懒政思想存在,想等待一下,看看别人是如何开展的,想要跟在别人后面“依葫芦画瓢”,不想自己动脑筋去做方案。有些单位不想自己去做“出头鸟”,因为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要进行真批评和真查找问题的,他们就想以“拖”来蒙混过关,或者通过“借鉴”别的单位的方式方法来找些共性问题来交差了事,要坚决杜绝这些行为。 

督导上要严格。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达到预期效果,除了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自己重视以外,还需要各级督导组的严格要求。各级督导组只有认真制定和完善好督导方案,明确具体的任务和推进措施、职责,发挥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和严格监督的作用,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同时,督导组全程参与有关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对基层的情况负有收集整理并上报的责任。应使上一级党组织能够更加全面地掌握了解下级党组织的真实情况,从而采取更加切合基层实际的方式方法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并制定出更加符合基层实际的好方针、好政策和好制度。督导组要做上级党组织了解基层党组织现实情况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组织上要严密。再好的方案、再好的指导意见,没有一个严密的组织领导机构进行实施都等于零。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普通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上级党组织要做下级党组织的学习榜样。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把自己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了、做到位了,才能让下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看到榜样的力量,使大家都跟着你一起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密的组织领导会使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事半功倍。 

只有把以上这四项工作做好做实,才能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起点高、开展标准高、推进质量高,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只有搞好“四要”,才能进一步增强信心,以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去做工作,以准、狠、韧的劲头抓好落实,才能努力在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