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以务实精神开展活动 以发展成果检验成效

鹿心社:以务实精神开展活动 以发展成果检验成效

核心提示:2月12日,省长鹿心社来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共青城市,走访老垦荒队员,考察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九江市、共青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从省级层面进一步完善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和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鹿心社认真听取九江市和共青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和11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2月12日,省长鹿心社来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共青城市,走访老垦荒队员,考察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九江市、共青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从省级层面进一步完善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和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你们是共青城建设的功臣,作出了大贡献。”鹿心社来到列入危旧房改造的西湖社区,看望1955年从上海来到江西垦荒的首批垦荒队员倪新华夫妇。得知他们将搬迁到温馨家园保障房小区,鹿心社十分高兴,热情邀请老倪夫妇一同上车去看新房。占地425亩的温馨家园小区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鹿心社与倪新华夫妇一道,了解小区规划,查看户型面积。鹿心社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幸福,并特别叮嘱当地干部,保障性住房是民生工程,一定要确保质量、搞好配套、注重公平,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

座谈会上,鹿心社认真听取九江市和共青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和11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鹿心社指出,市、县两级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与群众联系直接紧密,涉及的矛盾问题具体复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和工作特点,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发扬认真精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鹿心社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要更加注重真开门、开大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置于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真正做到活动到群众中去,满意从群众中来。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问题解决的实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增强信心。四要突出分类指导,努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不能搞“一刀切”、“一个方案套几家”,更不能照抄照搬搞“拿来主义”。既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灵活多样地量身定做接地气、有疗效的自选动作。五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以务实精神开展好活动,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