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春风”拂面 15万个岗位力促转移就业

大连“春风”拂面 15万个岗位力促转移就业

核心提示:据大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大连工人大学今年继续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活动,培训专业将达到26个。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主要为有转移就业或自主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外来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专项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持续至4月10日。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4日电 张世安报道:昨日上午,大连市总工会“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月”首场用工洽谈会,在大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举行。洽谈会现场提供41家单位1462个就业岗位,其中服务岗位1186个,占了八成以上。现场以下岗失业人员居多,以往年经验来看,农民工集中就业洽谈时间将在正月十五以后。

据悉,自即日起至3月13日,大连市总工会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月”系列活动,每周举办一次大型就业洽谈会。洽谈会现场还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劳资代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医药健康、心理咨询、义诊等项服务,发放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单。

据大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大连工人大学今年继续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活动,培训专业将达到26个。计划3月初报名,中旬开课,培训周期为1—2个月。为适应就业市场需求,大连工人大学今年新增加了客房服务员、前台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和成人高考辅导四个专业培训;育婴师、月嫂、中西面点师和保健按摩、足底按摩、保健刮痧等新兴热门专业还将继续招生。大连工人大学还将拓展实习实训基地,让广大求职者在充分的实习实训中增加本领,早日实现就业梦想。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工作,大连市201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将于2月17日正式启动。为方便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大连市人社部门还特别设立了“春风行动”微信平台,将进城务工人员普遍关注的求职招聘信息和法律法规政策和维权信息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发布,求职者只需扫描海报和宣传单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春风行动”,便可随时掌握最新招聘信息,求职更加便捷。

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主要为有转移就业或自主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外来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专项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持续至4月10日。为了给进城务工人员求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积极有效缓解大连市劳动密集型等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大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元旦过后提早组织区、市、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岗位用工信息,现已收集岗位数量151211个,主要涉及机械加工、制造和餐饮服务等行业。活动期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开展125场次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组织540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用工招聘。

据了解,根据往年情况,大连市人社部门有针对性地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用工维权、用工规定、保险法、工伤保险、职业介绍、保障监察、劳动合同及“春风行动”期间的招聘信息等内容。为让城乡劳动者尽早了解这些信息,大连市人社局还专门制作了“春风行动”海报,在农村和乡镇张贴,便于本市农村劳动者不出家门就可知晓;在城市中的街道、社区张贴,方便外来求职者随时随地获取资讯。还在外来务工人员进城集中地区如火车站等发放宣传单等资料。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