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数字见证作风转变

云南:数字见证作风转变

省政协机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省政协机关于2013年7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活动实施,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3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一组组数字,充分反映出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核心阅读

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省政协机关于2013年7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活动实施,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3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一组组数字,充分反映出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693份  130多条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发出民主评议表693份,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130多条

省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班子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面对省政协两级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向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省级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向全省各州市政协、省政协常委发出民主评议征求意见表693份,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130多条,并向班子及成员原汁原味地进行反馈。

活动中,省政协机关特别注重开展学习教育,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在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3本书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发言,相互帮助启发,共同提高进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保山善洲林场学习杨善洲精神,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体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警示教育片,参观云南省“以案说法、反腐倡廉”大型巡回展……通过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通过学习,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8次 10次 6次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省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分别进行了8次和10次较大修改,有的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修改达6次之多

在广泛征求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省政协两级党组班子和成员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数易其稿。省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分别进行了8次和10次较大修改,有的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修改达6次之多。

随后,省政协两级党组书记分别与每名成员、成员与成员相互之间、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先后开展了两轮认真、诚挚、深入的谈心交心。交谈中,每位同志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谈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具体意见。

在此背景下,去年10月22日和23日,在省政协两级党组分别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中,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开展积极的思想交锋。

自我批评时,每位党组成员以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的态度,以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的勇气,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敞开思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同志时,大家出于公心,做到既指出具体问题又不纠缠细枝末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推心置腹、与人为善,体现出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民主生活会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省委第四督导组负责人评价说,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

29条  12项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省政协机关明确29条整改措施,修订完善12项规章制度

根据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省政协机关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逐项列出清单,一一纳入整改内容,制定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3个方案,明确了6个方面29条整改措施,规定了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每一项整改任务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

省政协机关还以严格的规章制度巩固整改。修订完善了机关公文处理、干部职工休假、公务接待、办公楼管理、机关党建等12项规章制度;根据反对“四风”的需要,新制定了会议活动管理、机关干部轮岗、机关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工作纪律等12项规章制度,在省政协机关形成了一整套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