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群众解答“为官考题”

以服务群众解答“为官考题”

摘要: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逐步推进,这三个“题目”成为沙坪坝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重要“考题”。重温入党誓词、深入集中学习、开门倾听民意……在形式多样的学习中,在这三大问题的指引下,沙坪坝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宗旨意识,增强了群众观点,愈发清晰地寻找到以群众为主题的答案。

沙坪坝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服务群众解答“为官考题”

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逐步推进,这三个“题目”成为沙坪坝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重要“考题”。

重温入党誓词、深入集中学习、开门倾听民意……在形式多样的学习中,在这三大问题的指引下,沙坪坝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宗旨意识,增强了群众观点,愈发清晰地寻找到以群众为主题的答案。

重温誓词 坚定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20日上午,歌乐山下,烈士墓前,庄严的入党誓词让沙坪坝区全体区级领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当天是沙坪坝区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2次集中学习。这场以“理想信念”为专题的学习,沙坪坝区选择了歌乐山烈士陵园,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切体会了先烈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感悟什么、思考什么、学习什么、做到什么”——在这样一次特殊的与先烈的对话中,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抛给了现场区级领导四个思考。带着这四个思考来到为了新中国的解放英勇牺牲的烈士墓前,拷问灵魂,接受洗礼,这样的学习体会带来的心灵震撼,不言而喻。

王越表示,面对四大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生动学习,沙坪坝区级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弘扬红岩精神,扎实推进功能区域建设和沙坪坝区经济升级版打造,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