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首都发展管理思路

王安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首都发展管理思路

本报讯(记者 吴迪)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尽全力把北京工作做得更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满了对首都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对首都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做好首都工作、履行首都职责的基本纲领和根本方针。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如沐春风,倍受鼓舞和鞭策,总书记亲民爱民的领袖风范和与人民心心相印的真挚情怀,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一定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面把握、融会贯通,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把各方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安顺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深刻分析、认识了关系北京发展和管理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理解首都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首都意识,为全国起到表率作用;深刻理解北京的优势和劣势,拿出勇于担当的劲头,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努力破解首都可持续发展难题;深刻理解北京发展和管理的重点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化改革,不遗余力推进工作落实;深刻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全面规划和重大项目,推动三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王安顺指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理清北京发展和管理的思路。一要准确把握城市战略定位,更加注重履行好全国政治中心职能,发挥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作用,强化首都核心功能;二要准确把握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要求,放弃“大而全”,瞄准“高精尖”,有效控制人口规模,加快转变发展模式;三要准确把握提升城市建设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质量的要求,以国际一流标准,创造出更多城市建设精品力作;四要准确把握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推动城市服务管理精细化、信息化;五要准确把握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的要求,多措并举打赢治理PM2.5攻坚战;六要准确把握确保首都安全稳定的要求,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和谐稳定;七要准确把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在更大范围内推动首都可持续发展。

王安顺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把“认真”二字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不断强化责任、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