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23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局,加紧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组织好学习研讨、宣传阐释等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接诉即办”为主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向深入。

全会要求,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五子”联动、一体推进,形成叠加效应。大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作用,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积极发展“高精尖”产业。加大“两区”建设力度,在“三片区七组团”等功能区高标准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高要求推进若干关键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政策经验。办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抓好新基建,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抓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发挥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在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方面作用。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主动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持续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工作。要围绕“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抓好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两件“关键小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风险管控,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全力以赴冲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确保如期安全顺利办赛。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全市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平稳有序完成区、乡镇换届,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管住“关键少数”。

全会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决定同意王成国、曾赞荣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王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作出的给予王刚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不断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