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点赞手绘微信说明书,满满都是爱

【案例】点赞手绘微信说明书,满满都是爱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1

26岁小伙手绘7页微信说明书 教父母使用微信

最近,从重邮动画专业毕业的80后张明为让父母学会用微信,手绘了一个详尽的使用教程。教程传上网后,迅速火了,不少一直哀叹“父母攻占朋友圈”的年轻人也被绘本触动,有网友回复说:“请别自私地关闭自己的生活,请让父母感受到我们就在身边。”

每个步骤都详细直观

日前,我们联系上张明,今年26岁的他2010年从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系动画专业毕业,随后在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儿童绘画教育。谈到绘本已经在微博和朋友圈广为流传,张明觉得很开心,“画这个的目的除了教自己的父母,还想能分享给朋友和他们的父母。”

手绘本分为7页,从一封给爸爸妈妈的信开始:“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不能时常陪在您二老身边,但愿此册能解决二老焦急的心情,祝愿爸妈生活愉快。”

张明说,父母换了智能手机后,觉得优点很多:手机屏幕大、可以用手在屏幕上输入字、拍的照片清晰了很多。但他们还没意识到智能手机的诸多应用功能,在张明看来,最应该教会父母使用的就是微信。

教程从微信页面开始,张明用简洁的方框勾勒出主要界面板块,并用彩色笔做了重点标识。为了能让父母更加直观地了解每个步骤,张明都用第一人称注释。比如在微信对话中,他写道:“右边头像为您自己发出的信息,左边头像为儿子我发出的信息。”

所有细节,张明都用平实易懂的文字写了出来,“画这个就是为了能让爸妈觉得微信是个亲近的工具,所以我想用当面和他们对话的形式表现出来。”

随后,张明趁着休息,用一整天时间完成了绘本。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