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事业中

将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事业中

2006年9月的一天,学院礼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报告人——全国学雷锋标兵、我院原副院长刘德全少将。在听完对他简短的介绍后,我们对这位可亲可敬的原副院长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他以“发扬雷锋精神,做一海校的优秀学员”为主题,与我们分享了他与海军、与一海校的不解之缘,以及他入伍四十多年来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拼搏与奋斗体会,为我们06级新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教育课。

他诠释了学英模、学做人,必须树立靠学习思考、靠实践锻炼、靠平时点滴养成积累,从自身做起;必须树立真信——树立信念、真学——端正态度、真用——求真务实和“四学”——向书本学、向同志学、向实践学、向干中学;必须树立讲同志关系不讲哥们义气、讲原则不讲私情、讲风格不讲“实惠”,说实在话、办实在事、做实在人;必须坚定“相信党、相信群众”信念,做到多理解、少猜疑,多自律、少指责,多体谅、少计较,多坦诚、少非议,多宽容、少怨恨,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必须做到贴近群众,贴近感情、贴近心灵等五个方面的人生感悟和生活真谛。

刘副院长不止一次的提及“是党教育了我,是雷锋精神感化了我”。刘副院长的一课引起了我们深深地思考,我们的军旅生涯才刚刚开始,我们的路还很长,是做一个庸庸碌碌、不思进取的命令执行者还是热爱群众、奋发有为的志士青年?是做一个平平凡凡、无忧无虑的现实主义者还是保家卫国、人人敬仰的当代海军军人?我想每一位学员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一种,而刘副院长就是我们现实的榜样,一个就在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他那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几十年如一日,真真正正地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吴昌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旅28队学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