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充分认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报告人:高虎城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

导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5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地研究了深化改革的问题,鲜明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而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决定》使每一个中国的老百姓都从中找到相应的改革措施和希望。报告人在本部分阐述中,回顾了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使我们更能深切地感受到抓住历史机遇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只有锐意推进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真正抓住历史机遇,才能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当前我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期,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

2014-03-05 14:3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