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代表牢记习主席嘱托履职尽责

基层人大代表牢记习主席嘱托履职尽责

摘要:“我向习主席报告自己来自塔山阻击战的英雄部队,没想到习主席很熟悉我们这支部队,他勉励我们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战斗精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重温去年习主席接见时的殷殷嘱托,第41集团军某旅四连连长贺源满脸自豪。

牢记习主席的嘱托

——受习主席接见的部分基层人大代表过去一年履职尽责侧记

2013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接见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军队人大代表,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深情关怀暖兵心,领袖嘱托记心间。一年来,他们将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把习主席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聚力强军,奋勇争先,在各自岗位上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仓库中队长米合伦沙·阿不都——

当好传递民族大爱的使者

本报记者 李建文

米合伦沙·阿不都:维吾尔族,2009年6月特招入伍,曾被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评为“中国慈善30年感动人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先进个人”,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谈及去年3月11日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一幕时,空军某仓库中队长米合伦沙·阿不都仍然沉浸在幸福中,“那天,习主席得知我是空军‘春蕾计划’资助成长起来的军官后,非常高兴,希望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

从一名辍学女童到“春蕾计划”女生,再从一名空军女军官到全国人大代表,米合伦沙·阿不都的人生之路沐浴着社会的关爱与党的恩情。一年来,米合伦沙·阿不都牢记习主席的亲切教导,积极发挥一名少数民族女干部和军队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奉献爱心。

工作中,米合伦沙·阿不都坚持把抓业务、强素质作为重点,创新教育训练方式,带领官兵出色完成了西部系列演习的通信保障工作,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平时,米合伦沙·阿不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回报社会。去年6月,米合伦沙·阿不都资助的乌鲁木齐第三中学的艾克旦,拿到新疆大学对外汉语专业录取通知书后,第一时间把报喜的电话打给米合伦沙·阿不都:“姐姐,我毕业后也要像你一样关心别人……”在米合伦沙·阿不都的带动下,中队女战士马苏通过当地的慈善组织,悄悄利用自己的津贴费资助乌鲁木齐“SOS儿童村”里的2名学生。

又逢三月,再次赴京参加两会的米合伦沙·阿不都袒露心扉:“我要履行好一名军队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继续当好传递民族大爱的使者,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赞歌。”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