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八妇女节特别报道

温州三八妇女节特别报道

潘女琴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服务之星”,鹿城公安分局“优秀窗口民警”,精通英语,多才多艺。

同事眼中的她,浓眉大眼,白净高瘦,古灵精怪,爱开玩笑。每逢同事生日,她都会拍下大家一起吃蛋糕的开心一刻,在朋友圈里送上图文并茂的祝福,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图党”。

去年,一位患病华侨前来办证,由于在罗马生活了24年,他的户籍早已被取消。中风回国治疗,因户籍被注销,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医保。按政策规定,归国华侨想在国内恢复户籍,需在国内住70天后才能提出申请。考虑到这位老先生的特殊情况,潘女琴立即向领导提出申请,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材料上报给上级有关部门审批。事后,老华侨连声感谢并送礼物给她,她谢绝了好意。

姜丽君

2011年军转干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服务之星”,鹿城公安分局“优秀窗口民警”。

由于在部队生活多年,她给人的印象是为人正直,作风严谨,不苟言笑。她工作起来从不怕辛苦,不怕困难,敢于承担。有一对前来办证的老夫妇让她记忆深刻。那时恰逢办证高峰期,他们来时没有留意到大队专为老人、孕妇开设的绿色通道,而是等待了1个多小时,等叫到他们的号时,他们已对长时间的等候满是情绪,不停地对她说:“你们警察做事怎么这么慢,也不多派些人。”面对老人的不满,姜丽君没有立即接话,而是先帮他们整理申请材料,等到他们坐下来,心情稍平复后,一边受理,一边耐心向他们解释。当老人看见办证大厅的每一位受理民警都在不停地办理业务,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时,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对她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忙!

王晓

大队内勤,精通英语,熟悉涉外案(事)件办理。鹿城公安分局“优秀共产党员”。

她性格阳光,开朗健谈,十分活泼爱笑,虽然没有像窗口民警那样直接面对群众,却在群众看不见的工作岗位无私真诚地奉献着。

她用“真心、诚心、耐心、细心、慧心”做好每一件细小、繁琐的工作。为了做好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帮助涉外酒店前厅工作人员解决疑难问题,王晓创新机制,主动建立了涉外酒店微信群,24小时服务涉外酒店,通过微信传授境外人员登记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解答疑问。

吴翔

大队最年轻的窗口民警。

一张清秀的娃娃脸还稚气未脱,平日话不多,待人接物却十分有礼貌,大家都把她当小妹妹一样看待。可她工作起来却很稳重,多次得到群众的肯定。

一位八旬的退休教师王老师独自来到办证大厅办理护照。吴翔热情地接待了王老师,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护照,教她使用自助填表机填写护照申请表、拍照、采集指纹等,解答她的疑问。其间,王老师因材料不齐全,无法办理护照。考虑到王老师的特殊情况,吴翔指导她一次性补齐了材料。证件制作好后,吴翔送证上门,将护照交到了王老师的手中。

【群众点赞】

打算出国旅游的一家三口:“窗口的民警办证速度很快,对待我的女儿也很耐心,我们一家人的手续很快就全办好了。”

松台小学退休教师:我打电话过去预约,听了他们的介绍很放心,就独自去办护照了。窗口那个小姑娘教我使用自助填表机填写护照申请表、带我去拍照…多亏了绿色通道!

滨江街道群众:初次办证,咨询人员给我了一张流程卡,这样办证手续一目了然,无需多问,赞!

周六来办证的上班族:我在私企上班,工作时间与办证窗口开放时间一致,办证存在诸多不便。以前去办事都要请假、看领导脸色(囧)。现在周末能办证,方便了很多,再也不用请假被扣工资了!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